【火鍋外賣】為什麼火鍋外賣一直做不好?瞭解原因才能打響市場

疫情衝擊下,餐飲業大受打擊,而主要以提供消費者店內用餐為主的火鍋業,更是束手無策,一籌莫展~從原本是10天的三級警戒,禁止店內用餐,想說撐一下就過去了;沒想到,一次次兩週兩週的延長三級警戒,讓火鍋餐飲業主壓力遽增,紛紛開始尋求外賣解決之道。但火鍋,不是便當業也非速食,外賣要想做成功~談何容易!

火鍋做外賣須突破的盲點

人們認為火鍋不適合做外賣有四個原因:配送難、客單高、鍋具問題、品項問題。

1.配送難:

提供給消費者在家涮煮的外帶火鍋,對於那些平常在店裡需要冷藏保鮮的食材,就需要加強保鮮保護,否則肉品到了顧客手上,就會顯得軟爛,影響食慾。

2.客單高:

一般來說外賣中低價位的品項最適合外賣。單價過低,像是包子饅頭等,外賣商家沒利潤;單價過高,像是火鍋、西餐類,消費者不買賬。所以會喜歡叫外賣的消費者,對於中低價位的餐飲會較喜愛。偏偏一份有品質的火鍋,動不動就要200起跳,較難吸引消費者的眼球。

3.鍋具問題:

叫外賣到底要不要附上鍋具?有人會說,家中應該都有吧!但對於上班族或是單身租屋族,有附上鍋具的火鍋更能帶來方便。

對於上班族或是單身租屋族,有附上鍋具的火鍋更能帶來方便。

4.品項問題:

現今許多火鍋餐廳,推出將所有食材煮好後放在容器內的外帶火鍋,只是這樣的方式,絕對與店內用餐的鍋物品質不同,價位當然也要區隔開來,必須大大降低。

火鍋外賣該怎麼做?

1.供應火鍋湯底和菜盤

適合客群:喜歡在家圍爐的客群。
特點:給客人提供菜品和鍋底,無需提供鍋具。
優勢:不提供鍋具,餐廳可省去採購和管理的環節
店面位置:適合周邊主要是家庭式居住社區為主的餐廳。

給客人提供菜品和鍋底,無需提供鍋具

皇廚火鍋 | 成吉思汗原味湯底,只需三分鐘,美味簡單上桌

2.供應鍋具、燃料、湯底和菜盤

適宜客群:兩三人居住且不在家做飯或者合租的人群。
特點:泡麵式火鍋,內附鍋具,將店家配送到府的鍋品及食材涮煮即可。
優勢:鍋具可直接放客人家裡,下次回購時,不收鍋具費,還贈送燃料,促進二次消費。
店面位置:適合餐廳設在公寓式社區多的區域,這樣才能保證適合自己的消費群體足夠龐大。

泡麵式火鍋,內附鍋具,將店家配送到府的鍋品及食材涮煮即可

3.煮好後再送過去(火鍋便當;即食火鍋)

適宜客群:上班族,年輕獨居人群。
特點:儘可能讓即食火鍋和火鍋店吃的味道一樣,需做到和麻辣燙在味道上有天壤之別。
優勢:一人也可以享受到火鍋盛宴,送到後立刻可吃,也不會像一般的快餐便當收到時已經冰涼。
店面位置:適合餐廳處在周邊辦公大樓多或者單身公寓多的區域。

4.多種模式混合

現今重視火鍋特色與品質的餐廳,會選擇同時供應第一種和第二種模式外帶火鍋,既可以選擇要鍋的套餐又可以選擇不要鍋的套餐。

另外,有更多餐廳,或許是因為疫情期間的打鴨子上架,又或許是考量到操做的方便性,採用的是第三種經營模式,味道還是火鍋店的味道,但是不需要耗時耗力去店裡面吃。

火鍋增加外賣刻不容緩

優秀的餐飲人,籌劃餐廳的同時,一定要考慮到增加餐廳的營收價值與服務價值,而外賣正是能同時增加這兩種價值的方式。對於一些做不了外賣的火鍋店,經營者也得跳出店內用餐唯一的盈利模式。在店內用餐以外,餐廳還需要去規劃自取、零售、外帶等經營模式。

沒訂單是沒需求還是餐廳沒能力?

消費者並不是為產品本身買單,而是為產品價值買單,要想做好火鍋外賣,就必須清楚思考顧客為什麼要消費?

在2020年疫情剛開始爆發期間,網上就出現『好想吃火鍋』的留言。顯示火鍋這個具有極強社交意義的餐飲消費,即使在隔離期間,仍被廣大消費者惦記著,只要打通商家和顧客兩端的綜合顧慮,能讓顧客目標和商家目標達成統一,火鍋外賣必定大有可為。

皇廚火鍋 | 火鍋餐廳中央廚房

皇廚火鍋 | 火鍋餐廳中央廚房

|皇廚火鍋|
皇廚火鍋是『餐廳火鍋的專家』,致力推出養生、美味兼具的特色火鍋湯品。
我們的客戶以連鎖體系、景觀餐廳、複合式餐廳、特色火鍋、小火鍋為主,
若有營業上火鍋湯品需求(惟須有店面且裝潢完成)
歡迎來信諮詢。

皇廚提供服務
1.餐廳換菜單火鍋湯品試吃
2.餐廳新創業者火鍋湯品試吃
3.打造火鍋餐點成功模式

火鍋是吃的,不是說的,
皇廚提供專業試吃服務,
讓您試出湯品的特色與真功夫,
減少風險並成功打造特色火鍋。

歡迎官網儘早預約~
聯繫我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