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麻辣火鍋] 天啊!麻辣鴨血要用搶的/麻辣鴨血好吃的關鍵

麻辣鴨血不僅美味,
還富含營養,
有補血、清熱、解毒之效,
對於血虛、貧血的人可以多加食用,尤其對女人、兒童好處多多。

許多餐廳都會推出麻辣鴨血,遺憾的是少有餐廳能煮出新鮮好吃的鴨血,甚至不清楚如何分辨真假鴨血?如何挑選新鮮鴨血?又如何處理買來鴨血?

本文將和大家分享用365天自然發酵辣椒製作的麻辣醬,煮出好吃麻辣鴨血的關鍵。

如果餐廳依照以下步驟,確實處理鴨血,不但,生意好到要用搶的才吃得到,還有可能成為米其林雀屏中選美味佳餚~

鴨血不是買來就好~會處理才是關鍵

處理:

買來鴨血都會在塑膠袋內裝水浸泡

1. 將袋內水倒掉
2. 將鴨血切成小塊,清洗2~3遍
3. 入鍋中川燙(清水淹過鴨血即可),中火即可勿用大火(大火若水太快滾,會造成底層過熟,上層還未熟),水滾後即轉小火。用木勺翻攪鴨血,避免即使用中火,底層仍過熟,鴨血煮過老。

4. 轉小火後水滾約10分鐘,關火,蓋鍋蓋,讓鴨血將多餘血水吐清。

天啊!麻辣鴨血要用搶的/麻辣鴨血好吃的關鍵
當ㄉㄨㄞ ㄉㄨㄞ鴨血遇見365天發酵辣椒麻辣醬

麻辣鴨血製作:

1. 將廚霸子365麻辣醬,湯底粉加水600cc煮開
(若需煮更多鴨血,需等比例增加麻辣醬;唯濃淡度可依個人口味調整)
2. 加入鴨血(不可超過水面)
3. 滾後,蓋鍋蓋(讓麻辣香氣完全融入鴨血中)

天啊!麻辣鴨血要用搶的/麻辣鴨血好吃的關鍵
鴨血保存需確保新鮮

保存:

鴨血到貨保存
1. 因為不知道到貨鴨血的水是否夠新鮮,必須將其倒掉換新鮮水
2. 若遇過年等需要叫更多貨量,較長時間保存鴨血情形,必須天天換水,以確保鴨血品質新鮮,顧客吃的口感也最佳。

處理過鴨血保存
1. 將到貨鴨血依上面◎處理1~4步驟
2. 在塑膠袋內加入清水,冷藏保存(隔日未使用完,需每日更換清水)

前一日下班前準備隔日早班要用的麻辣鴨血:
1. 要求廚房下班前煮好,因是次日早班要用,仍有餘溫不需加蓋
(夏天加蓋,隔日要用或許會變味)
2. 買紗網罩住整鍋麻辣鴨血,以防不明動物入侵

至於如何才能挑選新鮮好吃的鴨血
請參考【[麻辣火鍋] 女人兒童吃鴨血好處多多/養生吃鴨血 如何挑選很重要

|皇廚火鍋|
致力推出『餐廳廚房好幫手』的養生系列火鍋湯底。
十年的餐廳合作經驗,積累出超過100筆餐廳經營的成功經驗。
有興趣增加人氣火鍋&打造特色火鍋湯底的餐廳,歡迎與我們聯繫。
聯繫我們